旅行 Travel

聖誕樹

聖誕樹

街頭耶誕狂想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逼近,台北街頭也出現不少聖誕氣息的裝飾:綠色聖誕樹、禮物盒、麋鹿等。但,這些似乎了無新意。若你也想欣賞帶點創意和狂想的聖誕布置,往台北市東區走吧。就在大安路一段兩旁的小巷,共有二十八家商店聯合展出專為聖誕節布置的櫥窗。

原本專屬商品成列的櫥窗和店面,瞬間多了趣味。以「麻商法式精選寢具」(Marchand de Linge)為例,店內一棵以漂流木架起的聖誕樹,除了打破聖誕樹非綠即白的框框,也散發一股台灣味。該店負責人、也是這次活動發起人之一的方文蘭(Veziane Faure)說,歐洲人擅長把時尚、自己的生活和布置結合,往往令人耳目一新,而這棵漂流木聖誕樹就是她對台灣的印象,「自然又現代」。

此外我還看到「漂亮的家」在門口,以椅子堆疊成一棵聖誕樹的骨架。原來這些椅子是過去客戶訂製時所留下的打樣,很有廢棄物變藝術的調調。還有商家把垂吊的布,變成很有時尚感的聖誕樹。甚至也有呈現北歐冰天雪地的大櫥窗。

看得出來,店家都絞盡腦汁,也動手布置擁有自己風味的聖誕櫥窗。方文蘭說,這個街區本來就很有歐洲感,但建築物卻十足的台北,如今,再加上個性化的櫥窗,光走在路上就是一種享受。「聖誕節是做布置的最佳時機,」走在這裡,你也許也可以找到許多不一樣的聖誕布置靈感。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大安聖誕主題櫥窗布置展

時間:即日起至12/24

地點:台北市大安路一帶28家商店(北起忠孝東路、南至仁愛路、西起復興南路1段、東至敦化南路1段的街廓)

備註:可至Marchand de Linge索取活動DM,內有店家資訊及地圖

Marchand de Linge

電話:02-8772-6073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1段116巷5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延伸閱讀】新鮮事加映

2011世界盃烘豆大賽

時間:12/17,0900~1700

地點:台中市中區成功路345號3樓

電話:04-2220-5652(歐舍咖啡)

費用:入場券300元(可兌換咖啡豆、紀念杯及參加講座)

PHOTO TAIPEI台北攝影與數位影像藝術博覽會

網址:www.photo-taipei.com/tw

展期:12/16~12/18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72號

電話:02-2577-1676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