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風格生活小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很少介紹輕食,總覺得一些雅致的輕食小餐館,裝潢漂亮,但食物常不是重點,因此很難推薦給朋友。

這間Whiple House雖然是一間集服裝店、家飾品和餐廳複合式生活小店,但去的次數多了,發現原本覺得稱不上美食的輕食,竟然每回也都能維持一定水準,食材用得很不錯,開放式廚房爐火夠旺,師傅手法中規中矩,不賣弄技巧,不亂添加有的沒的,據說主人就是目前當紅明星柯震東的父親柯義浤,看來是個相當有概念的生意人,將設備和流程設計得很流暢,因此當第二間分店在信義區ATT開幕時,品質大致都維持原樣。

Whiple House的餐點以地中海風為主要概念,焗烤起司士麵包盤,只是將幾種乳酪烘烤後打個生雞蛋,在上菜時才將雞蛋和熱乳酪調合均勻,抹在麵包上做開胃小吃,簡單但十分美味。沙拉以芝麻葉、山藥、新鮮葉菜搭配手工豆腐和半熟蛋等等為主,和風醬汁淡雅有味。義大利麵火候和調味都簡單不過頭,白花椰菜的燉飯口感很好,除了吃到米心還有花椰菜脆脆的口感。地中海式烤蔬菜,杏鮑菇、玉米筍等,配上紅酒醋十分清爽。主菜之中,加了香料醃過的烤雞腿,頗有風味,羊排或德國豬腳則是很難出錯的基本款。只是店內食物說不出是有什麼太大的特色,都像是copy來的,難得的是copy得很好,小店這樣也算是一種成功吧。

餐飲之外的店內擺設彷若熟悉,像是日本近年流行的風格小店複製版,以懷舊風為主,木板桌和鐵製椅都有刷舊痕跡,販售的各種生活用品雖然看來有點像擺飾,不太實用的樣子,但風格統一,若要將這類小店給一個類別,就是風格生活小店風吧。大家去那裡吃吃東西、和朋友聊天,輕鬆一下開心就好。

小檔案_Whiple House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52巷34號2樓(大安店)
電話/02-2775-1627

小檔案_王宣一

是老饕,但不挑食。好飲,三碗不過崗。
是作家,著有《國宴與家宴》散文集與小說多本。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餐飲顧問。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umama/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