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赤峰街日本陶藝展 攝影李俊賢

赤峰街 新藝文生活風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台北市當紅的巷子在哪?赤峰街是也。它的名稱你可能聽都沒聽過,現在卻有一股生活風格的力量在發酵。它是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一條主街道及其相連的同名小巷。過去這裡曾是汽車零件商家的聚集地,留下不少老舊低矮樓房,即使在人來人往的捷運出口,也很少有人走進去。但,現在卻很不同。骨董銀飾店、咖啡店、專營日式生活雜貨店等就開在赤峰街的各條巷子,就連日本藝術大師村上隆的藝廊「Hidari Zingaro Taipei」也在其中。

這間展場僅十坪的小藝廊,比起布置精緻的藝廊來得親切,讓人更敢走進去。事實上,它不只展畫作,還有各種生活藝術品,因為在村上隆眼裡,這是「藝術雜貨店」。譬如,最近才開幕的「小嶋亞創陶作展」就以生活陶為主題。藝廊會找來這位在山裡過著農耕與陶藝創作自給自足的藝術家,原來是他的作品受到村上隆的喜愛,早就已經買了不少。

有趣的是,小嶋亞創陶作展開展隔天,藝廊舉辦了「日本家庭料理之宴」,特別從日本請來擅料理烹調、也是村上隆好友的藝廊經營者大池夫婦前來掌廚。宴會不但免費限額對外開放,用的當然就是小嶋亞創的作品,更讓人看到陶藝進入生活的實用搭配。此外,這場餐宴舉辦的地點不在藝廊,而在藝廊隔壁的「日子咖啡」。看來,這條小巷的魅力,靠的並非單打獨鬥的店家,他們的相互串聯及群聚,反而是生活感的來源。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Hidari Zingaro Taipei

時間:1200~2000(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17巷4號

電話:02-2559-9260

活動:小嶋亞創陶作展(即日起~8/5)

【延伸閱讀】新鮮事加映

天才黑爾管風琴獨奏會

網址:www.ntch.edu.tw

時間:7/7,1930開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國家音樂廳)

電話:02-3393-9888

活動:美國管風琴演奏家協會主席Frederick Swann曾讚譽,德國的黑爾是近代最知名的管風琴奇才,首次來台演出。他從7歲開始學鋼琴,隔年開始演奏管風琴,8歲就發行了第一張錄音。除了專研巴赫管風琴作品,也嘗試演奏不同風格的管風琴作品。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