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四大熱點聚焦新誠品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上週五天內湧入十萬人的熱門點是──「誠品松菸店」開幕。B2至三樓,集聚台灣上百家文創品牌。兩大貢獻是:百年老牌在現代商場嶄露新面貌,如金長利新港飴、有記名茶;生活家熱愛的巷弄熱門點,如248農學市集在此成為固定店。眾多店鋪中,究竟有什麼特別?「alive優生活」特別篩選推薦四個角落,讓你了解最新的話題。

熱點1:Living Project

蒐羅來自世界,我們一直想要卻在台灣很難買到的品牌。

熱點2:黑膠唱片館

推動黑膠唱片大復活的台灣黑膠國寶吳武璋坐鎮。

熱點3:PO_I訂製服

以前訂做的襯衫,老是都像要穿去銀行上班般古板。這家訂製休閒襯衫的流程簡單,甚至上網也能訂;使用布品的品味極好,潮中帶有獨特眼光,光看他們蒐羅來的骨董釦就可略知其執著與熱情。過去從嬰兒到六十歲奶奶來訂,都能給出合宜建議。約新台幣一千五百元起。

熱點4:草山金工

由曾得國家工藝獎的劉冠伶主持,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好玩藝教室課程中每每秒殺的熱門工坊。新台幣一千八百元的課程可做一只銀戒。透過親自參與,會更懂得如何欣賞金屬、工藝和設計。

【延伸閱讀】關於黑膠唱片

為什麼我要買黑膠唱片?

CP值(性價比)是CD十倍。黑膠唱片細節豐富、溫潤,要聽得出現場音樂會是否遼闊,或李宗盛喉頭的一點沙啞尾音,用CD設備等級可能要上百萬,用黑膠聽卻只需要十分之一。

黑膠很貴吧?

搶手夢幻版當然飆上萬,但目前台灣老黑膠普遍可從49元起到200多元。

黑膠都只有老人在聽?

連蔡依林、孫燕姿等當代歌手新專輯也追著推出黑膠版。

鎮館夢幻逸品

1漲價最兇、一張黑膠聽得出CD難察的多種喉音技巧── 李宗盛「生命中的精靈」。

2吳武璋最愛、七○年代媲美巴黎貓王的東方情慾搖滾女王── 池玲子「恍惚的世界」。

3全世界錄音細節最強,連腳步聲由右而左進場都聽得出來的── 麥可‧傑克森「Thriller」。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