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東京麵包店大玩土司秀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台灣人瘋早午餐,但若看看日本東京最夯的早午餐,肯定大開眼界。銀座「CENTRE THE BAKERY」,今年六月才開幕,已是OL奔相走告的口袋名單。這是知名麵包店「VIRON」的新事業,整間店前端走明亮北歐風,後頭沙發區則有歐陸酒館沙龍感。上午賣土司,晚上則變身小酒館。與其說是家麵包店,不如說是家再進化的「土司體驗店」。

店內賣點就是有日、美、英三國麵粉製的麵包可選。日本的柔軟有彈性,撕著吃就有淡淡甜味,而英、美的烤過更鬆脆好吃。來這裡必點土司套餐,可任選二款土司,再選搭配果醬或奶油,或兩者都來。重點是,一整籃各式各樣進口果醬,每罐要價新台幣六、七百元,奶油也不是等閒之輩,法國艾許(ECHIRE)奶油、日本奶油,以及店家美瑛農場的自製奶油三種讓你比較。

店裡五顏六色、品牌功能各異的烤麵包機約有二十台,可以自己選用烤麵包。如果不想自己烤,起司土司千萬不可錯過!可不是焗烤那麼簡單,而是場視覺震撼表演。烤好的土司移到一大塊半月型的乳酪下,加熱燈一照,開始融化,服務員用抹刀把香濃的乳酪刮落到土司上,直到整個方塊淋得滿滿的。

大大的開放式廚房也提供三明治,鮮蝦、豬排、水果口味都很有人氣,甚至還有一款要價六千三百日圓(約合新台幣一千九百元)的黑毛和牛三明治。沒有複雜的料理,其實就像自己在家裡吃麵包,只是料好,又不須自己準備收拾,感覺更有食趣。

【延伸閱讀】吉田直嗣 個展 Yoshida Naotsuga Exhibition

時間:2013/11/16~12/8

地點:台北市赤峰街17巷4號(小器藝廊)

內容:日本陶藝家吉田直嗣,以黑色作品為其代表作。鐵釉在燒製過程中產生的變化,讓作品的黑色並非單純的黑,每一個作品彷彿會表達自己的意志般,沉靜中卻擁有自己的主張。

店家資訊_CENTRE THE BAKERY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1-2-1東京高速道路紺屋ビル1F
電話:+81-3-3562-1016
備註:營業時間為每日1000~2300(三明治1100後供應,1800~2300則不供應麵包,提供小酒館餐點);最低消費為1,000日圓(約合新台幣300元)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