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海內外超夯老車聚會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國際老車活動》

日本骨董車拉力賽 Rally Nippon

這是日本國內唯一得到觀光廳認可的骨董車活動組織,從2009年舉辦至今,每年都會安排一場橫跨日本不同縣市,總里程數達1,000公里的拉力比賽。主辦單位為了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時對日本的協助,特地在上月28日將活動移師至台灣舉辦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環島之旅。這些年齡至少在40歲以上的老車,經過政府專案處理特許在台灣行駛,60台骨董車最老的一輛是1927年出廠的Bugatti Type 35B;活動在28號當天從總統府前廣場出發,途經台中、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正式舉辦的老車拉力賽,車輛數目與車齡也是史無前例,對老車迷來說更是難忘的經歷。

美國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自1950年起舉辦在加州圓石灘的著名車聚,堪稱全世界最著名的老車盛事,為期一週的活動除了選出會場內最漂亮的老爺車之外(每台車10年內只能參加一次,是規定最嚴的老爺車選美大會);另外還會舉辦如老車拍賣(每年Pebble Beach的老車拍賣金額已經成為老爺車市場的指標,曾拍出逾1,600萬美金的骨董法拉利,創下世界紀錄),或繳交1萬美元參賽金即可參加的老車巡遊。此外,還有許多來自車廠自發性參展的概念車及新車(近年Pebble Beach成為了四大車展之外,原廠最喜歡展示新車的場合)。這場新舊老車共聚的嘉年華,個人票價約須275美金即可參觀。

《台灣老車社團》

古董賓士俱樂部

由會長李世昌在民國100年重新號召玩老賓士的同好而組成的俱樂部,採用企業化方式經營,會員人數從一開始12位成長至今已擁有120位會員;會內除了提供老賓士零件交流與維修資訊,每年也舉辦北中南及全國四次大型車聚。俱樂部實施繳費會員制,一年會費新台幣2,500元,除可參與所有活動之外更會獲贈許多老賓士相關贈品。

VW Golf MK2 in Taiwan

從早期論壇模式發展至今在Facebook上成立社團,沒有常態聚會模式,也採開放式會員加入,但歡迎所有對Golf MK2這台老車有興趣的人;目前統計已有百來位車主加入,另外粉絲頁上有千多名粉絲;採用較小型的活動方式,一次聚集約7∼8位車友靜態車聚。大部分是會員在板上討論關於這車的一切大小事,以及分享自己擁有或拍到別人Golf MK2的照片。

《台灣老車活動》

Mini Day暨歐洲經典老車文化季

今年即將舉辦第16屆(12月)的台灣Mini Day,雖說是單一車系的聚會,卻是國內歷年來最成功也是最精彩的車聚之一;以2012年在台北南港瓶蓋工廠舉辦的「15th Mini Day」為例,除了邀來大量Mini車友之外,更歡迎其他所有歐洲老車參加,現場活動以嘉年華方式舉辦,幾乎集合了北台灣所有老Mini以及包括金龜車在內的各種歐洲老車展出,對老車有興趣的人值得留意。今年的Mini Day亦即將在年底開辦,喜歡Mini的人前往參觀可以大飽眼福。

老車文化季

國內最具規模的老車大型活動,老車及老摩托車車主都可以參加,據主辦單位老車事務所負責人李尚青表示,從2003年開始他們已固定舉辦這場別開生面的大型車聚,從一開始參加只有近百台各式老車或機車,到近一兩年的車輛數目已經破千,參與人數也破萬。

今年活動得到台南市政府支持,和偉士牌俱樂部一起舉辦,共有近2,000台老汽車機車共襄盛舉。除了有大量的老車靜態展覽可供參觀之外,老車車主更可以參加大會主辦的拉力賽,或是各種跟老車相關的趣味競賽。李尚青表示希望活動的規模越來越大,讓政府可以開始注意到台灣玩老車人口的數量越來越多,能夠像國外一樣制定替老車量身打造的法規,不要像現在這樣以新車標準檢驗老車或要求全面回收報廢二行程的老摩托車等一切不合理政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