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對比穿衣術 典雅中創造衝突感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對比穿衣術,典雅中創造衝突感。

盧南君,35歲,珠寶設計師,經典款在她身上全部又活了過來,同時兼顧經典與個性。

Q:從過去穿搭經驗學到什麼?

以前我會追流行,但現在已經知道什麼不適合我,像我的腿不夠細,厚底鞋加短裙就不適合;還有豹紋,我穿起來會變老氣,如果要用,只能區塊呈現,不能一大片。

Q:妳最常用的穿搭技巧是什麼?

對比法(Contrast),就像人生也是充滿衝突,所以我常用有衝突感的異材質互相搭配。像是今天戴的項鍊,是由珍珠和金屬組成的,珍珠溫柔,金屬則是剛硬的。

Q:經典單品怎麼穿才不老氣?

其實我喜歡經典的東西,但經典還要帶有一點轉折(Twist)。像我的上衣,乍看像經典的聖誕節雪花圖紋,但其實是很現代感的幾何圖紋,還有鉛筆裙比較正式,不小心也會有點老氣,所以我刻意挑皮的,皮革給人年輕有個性的感覺。

Q:為什麼婚戒用混搭的方式戴?

曾經問我先生,能不能讓我改戒台,他不同意,但手上只戴鑽戒太乾,很老派,所以我把我媽媽送給我的戒指和其他3個戒指,跟婚戒一起混搭,看起來變成是另一個戒指,像是雞尾酒戒。

Q:讓妳看起來高挑的秘訣?

鉛筆裙(Pencil Skirt)。其實我身高才164公分,但鉛筆裙是高腰,會讓別人抓不到妳的腿實際長度,上身很適合配今年流行的短版上衣,腿的比例就會拉長,而且它可以遮住腿的部分比較多。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