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經典三件式西裝 紳士感兼具專業與時尚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經典三件式西裝,紳士感兼具專業與時尚。

黎奕彬,39歲,康和投顧資深協理,父親是外交官,從小在國外長大,曾居住南非、葡萄牙及英國等地;在英國讀書與工作多年,對西裝穿著特別講究,他認為好的西裝專業與時尚可兼顧,也能在別人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

Q:金融業相對保守,你如何在穿著上保有自我風格與特色?

穿著打扮其實是在專業之外另一個讓客戶對你留下印象的方法;像我身上一些配件,有設計感的袖扣或口袋巾,都可製造一些話題,讓你可以在眾多金融從業人員中被記住。

Q:台灣較少人穿三件式西裝(指加上背心)?

台灣冬天其實滿冷,很多人都套毛衣在西裝外套裡,可是那樣穿會破壞西裝本身的線條;三件式稍微可以保暖,天氣太冷可加件外套或風衣。通常很正式的場合我會選素色,但也會準備像今天這種有紋路的,相對活潑些也更有時尚感。

Q:穿三件式上班,下班後的約會如何巧妙改變氛圍?

把領結或領帶拿掉,或是裡面換一件黑色的襯衫,我有時候參加派對也可以這樣穿,白天晚上可穿出不同味道。

Q:觀察職場上別人的穿著,你最重視的是?

我一定會先看男生的鞋子是否乾淨,另外鞋款及顏色則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味及創意(一般黑色皮鞋感覺有點無聊)。整潔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在辦公室都準備一套西裝及皮鞋,衣服不小心弄髒可以馬上替換。

Q:你通常如何挑皮鞋?

以出差為例,我一定會準備一雙黑色正式的鞋款以應付重要場合,然後通常會準備一雙像樂福或牛津款的非黑色鞋;初次見面或很重要的客戶我會穿前者,其他時候我比較偏愛較有設計感的樂福或牛津款。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