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印尼老家具店飄出咖啡香

生活新鮮事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老空間裡賣家具、老件家具,不是什麼新鮮事,但若訪客能親身使用空間裡的老件家具,就變得別出心裁。「達開想樂」就在台北市迪化街附近的一棟三層樓三角窗老樓房裡,一、二樓以販售印尼老件家具為主,三樓雖然也同為賣場,卻「加值」成了咖啡館。最過癮的當然是,喝咖啡時坐的椅子、使用的桌子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家具(部分為新製)。

搭配上挑高近四米的天花板、一目了然的老舊木樑,在這兒喝咖啡時光似乎特別靜謐緩慢。背後的秘密則是,挑高的空間讓人開闊,自然而然感受到放鬆。達開想樂創辦人蘇淑惠表示,當初專找挑高空間,其實只是為了幫蒐羅來的懸掛式電風扇老件找到好居所。當然,她的不貪心和氣氛經營,也讓這方天地更有魅力。三十坪左右的空間裡,只擺了五張,二、三百公分起跳的柚木老桌子,整個空間裡還綴有不少櫃子、擺飾等老件,還有週週更新的鮮花,亦是氛圍來源。

這樣的空間特別有人文氣息,因為一旁擺著的是鐵製的嬰兒搖籃、刻滿密密麻麻圖騰的牛骨行事曆、從鷹爪造型桌角還可看出荷蘭殖民印尼的歷史……。蘇淑惠說,這些老件不但有故事,取得也有一定難度。也難怪有不少人進到這裡,還以為這是在辦展覽。

來這兒還有個驚喜,因為老件家具有可能被顧客相中帶回家,幾乎每個月這裡都會有乾坤大挪移,移走售出的、加入新的,我幾次前往皆有不同感受。

小檔案_新鮮事資訊

達開想樂
時間:週一至六1100~2000,週日1100~1700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1號
電話:02-2558-2251
費用:台灣原生紅茶250元,黃金曼特寧180元

小檔案_同場加映

意味の無意味の意味 —— 村上隆版畫展
時間:即日起至5/31;週二至週日1100~1900
地點:Yohaku Gallery(台北市敬業二路69巷28號)
內容:本次展覽主題包括,「JellyfishEyes」系列、經典代表作「DOB 君」系列、「KaiKai KiKi」系列、「Flower」花系列及「達摩」系列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