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輕盈的重磅絲布料 是我最愛的舒適穿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蘇慶怡,酩悅軒尼詩行銷企劃部總經理

蘇慶怡,酩悅軒尼詩行銷企劃部總經理。來自香港的她,把穿搭當成一種展現專業和個人樂趣。她認為,找到穿衣風格的歷程,其實也是一種尋找自我。

Q:聊聊妳穿衣打扮走過什麼轉變之路?

我早期剛踏入社會時,穿最保險的套裝;有一個階段,喜歡穿洋裝;現在,則是喜歡混搭(Mix & Match),這是我的樂趣,所以很少買一整套的衣服。重點我會擺在上衣,因為這是你和別人講話,第一個被看到的,因此我有很多上衣。

Q:妳通常怎麼從上衣思考Mix & Match?

我喜歡透過視覺的對比和變化,吸引別人注意。像是,這件上衣左肩膀及左下方,就有解構的細節,像開了一個岔;顏色,也是我常會運用方式,今天乳白色上衣搭配橘紅色褲子,及寶藍色鞋子,組合起來就有輕有重。有時候,我還會搭配身上穿著的顏色來擦口紅,也很有趣,如粉紅色的鞋子搭同色口紅。

Q:買衣服妳最在意什麼?為什麼?

我會特別挑布料,同樣是較輕盈的材質,我會選擇絲,而不是尼龍。差別在於,絲比尼龍更能展現出質感。絲是我最喜歡的材質,特別是重磅絲。它不但有絲柔和的線條,因為磅數較重,稍微挺一些,但又不會像是棉那麼硬,不僅穿的舒服,看上去也能有親和感。今天穿的衣服和褲子就都是重磅絲。

Q:妳的身形在穿衣打扮有什麼限制?妳怎麼因應?

我的個子不高,所以會選擇較俐落的衣服,可以讓身形輪廓看起來高挑,像是高腰的鉛筆裙、高跟鞋是必備,有時也會在腰部較高處加腰帶。

Q:妳有遇到什麼失敗的穿搭經驗?

年輕時,只想到潮流,常常會犧牲好不好看;有段時間,我特別愛買設計師款的衣服,但到了後來才發現,只是我想穿設計師款的衣服,並不是設計師款適合我。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