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打散成套家具 享受居家新鮮感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這是一家沒有成套家具,常常為沙發換新衣的家具店。古木方桌,配兩把鐵椅子,竟出乎意外契合;印度手工地毯不放在地面,反倒成了牆壁掛報,好像也不那麼奇怪。

它是來自日本的journal standard Furniture,今年四月入駐台北市的富錦街,開設為期六個月的期間限定店。

JOURNAL STANDARD一九七七年以販售服裝起家,二○○七年跨足家具,因此,它是最懂得在家具中添加時尚元素的家具店之一。

一般家具店或許擁有單一風格,例如北歐風、工業風或專賣日式家具,「我們沒有什麼風格,但是這些風格的家具,我們都有。」journal standard Furniture公關勝山龍一說。

在這邊最強調的是,沒有什麼所謂「一套」「一體的家」的概念。家具,在這裡成了分開搭配的元素,就像是平常穿搭服裝一樣。例如,使用服裝布料製作摺疊沙發的外皮,可隨季節,為沙發更換丹寧或燈芯絨等新衣。又如,把不同樣貌風格的沙發和茶几拿來搭配,反而是種生活樂趣。

journal standard Furniture裡有不少看起來老舊的家具,不過,其實這些幾乎都是他們新開發設計而來的。他們在日本、印度、中國大陸與泰國皆有合作的工廠,試圖讓舊時代家具有現代感或用途。

所以,可見一張古木桌子,一邊桌腳化身兩只鐵輪子,不失古味,又方便推移。一般家具店不喜歡選用的材質,例如,重量太重的鑄鐵(cast iron),journal standard Furniture卻因為它呈現的老舊感,特別有味道,還是選用做為仿古家具的部分材質。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