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盡情俯瞰維港的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從東京回港已是夜晚,意猶未盡想要延續旅遊的心情,便決定不回固定的那個家,而選擇再住上幾個晚上旅店,在家鄉進行異鄉人式的幻想旅行,也換一個角度看看香港。再怎麼熟悉的地方,都有陌生之處。這是我樂此不疲的遊戲。

從機場快線回到香港島,國際金融中心IFC是我的必經之道,就算是平日,我也經常到此處逛遊,這裡有我喜愛的電影院、超市,也有我喜歡的品牌店鋪。就位屬於IFC裡的The Four Season Hotel,就成了想入住旅館最方便的選擇,它是香港的經典旅店之一,平時我也就常至其餐廳用餐或吧檯小酌,或到Spa做水療,只是成為住客又是另一種感受。自然,我選了擁有維港風光的房間,就像第一次來到香港而嚮往城市海景已久的遊客。我甚至從走進旅店的那一刻,就假裝自己不懂廣東話,不是香港人,即便仍擔心著或許一不小心就在餐廳撞上某個熟識。

入住的Grand Harbour View Suite,前方就是中環碼頭,擁有寬敞如巨幅國畫般的一百八十度窗景,可以飽覽自西九龍延伸到東九龍的對岸視野,以及部分港島景色,如二十四小時播放的紀錄電影。但自入房後,那厚重如氈的窗簾一直礙眼,裁截了不少自由空間,於是嘗試詢問客房服務員可否將之拆卸,沒想到年輕且看來資淺的他想都沒想就說沒問題了。

第二早出門吃個早餐,回途時幾乎每個遇上我的旅店工作人員都微笑向我說:「您的窗簾已經搞定了。」就像是他們早晨已集體為我專程開了場會、趕了工,所有人都收到我想要拆掉窗簾的公告一般。如此慎重的服務態度,讓人感到自己像是包下整家旅館的VVIP,令我受寵若驚。

為了不浪費窗外旖旎,我也興起布置改善家具擺設的癮,特別將原本面向床頭方位的沙發和腳踏,轉向面對窗戶那一面,像是電影院裡的特別貴賓座。不想特別做什麼的時候,就蜷伏在沙發上發呆,觀賞船隻來往與日夜天光變換,或城市燈光耀動,在既熟悉又陌生的場景中獨享香港之美,一點兒都不會覺得倦膩。

The Four Season Hotel可以說擁有香港最棒的游泳池,背後就是金融中心高樓環繞,前方是瞬息萬變的港灣。池水沒有一絲不自然的消毒氯氣味道,而是奢侈的溶入天然海鹽,在城市中模擬海浴的享受。才走進泳池區,無論是不是會員或貴賓住客,都會有服務生端上冰水,並在躺椅上鋪好柔軟的毛巾,小小的舉動卻已泳客感到被尊榮以待。

泳池的旁邊就是Spa會所,其會費應該是全香港最昂貴的,而當然品質也不在話下。游完水伸展四肢後,在到會所做facial或按摩,掃盡旅途的疲累之餘,也覺得回到香港更是享受。

這裡是我回到現實之前的能量中繼站,讓香港不只是家,也是一趟樂趣無窮的旅途。

小檔案_香港四季酒店 The Four Season Hong Kong

地點:中國. 香港
網址:www.fourseasons.com/hongkong
電話:+852 3196 8888
入住房型:Grand Harbour View Suite 1821
價位:約新台幣19,400元(以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