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貼近鐵塔的貴族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儘管到訪巴黎無數次,儘管巴黎鐵塔是再熟悉也不過的畫面,但我走進房間的那一刻,仍為眼前的鐵塔美景心動不已,就像是第一次見面一般。剛柔並濟的她就近在眼前,清晰到像是觸手可及,但又保持了一段適當距離,在視覺上足以激烈挑逗感官,卻依舊保持矜持與靜謐。

四年前, 集團從香港起家的Shangri-La旅店,正式進軍旅館爭霸地巴黎時,我就心動不已想要一親芳澤,然而因為價格十分高貴,直到最近前往美國時,才定了決心在中途停駐巴黎並正式入住。

巴黎Shangri-La Paris就位於十六區,就比鄰特羅卡迪羅廣場(Placedu Trocadero)、塞納河和香榭里舍大道的精華地段,但稍稍避開遊客鼎沸的街道。最特別之處,是其接手了拿破崙(NapoleonBonaparte)姪孫羅蘭˙波拿巴王子(Prince Roland Bonaparte)十九世紀官邸的舊址,將富麗堂皇如宮殿一般的貴族私地化身為公開旅館,有如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般令人感到驚異。

我想像自己是個受邀到此的貴客,隨著女侍(一個不會說中文的華人服務生)穿梭過一間又一間金碧輝煌的廳堂—— 接待室、閱讀室、抽煙室、娛樂間、舞廳……,邁上一階階藝術品般的大理石台階,而後來到我所入住的房間。打開門時,我幾乎忍不住驚叫起來,雖然空間算不上最大,但那是一間奢華的Duplex樓中樓,高聳的窗戶外就是婀娜的巴黎鐵塔,就如同是溫柔的守護者般。

於是這兩天就算外頭是巴黎最精華的地帶,名牌林立,我也選擇就待在房間之中,偶爾只在旅館的各個公共空間中,像是誤闖森林的城市佬般好奇溜達,猜測每一個間廳的用途,或是到那如神殿般的游泳池區做Spa。

每隔一會兒,我就會像被催眠般回到房間窗邊,看著鐵塔隨天光變換而展現不同容顏,直至夜晚燈火亮起著身。不知為何,這個即便在紐約時代廣場前廉價紀念品店都能買到的造型,其真身卻仍令人百看不厭。或許,正是因為這個美麗房間襯托加持的關係,這裡是所有街邊明信片都找不到的觀塔角度,獨一無二。

臨睡時我就關掉房間內所有的燈,開著窗,讓包圍鐵塔的柔暖光線就充當我的夜燈,再奢華的浪漫也不過如此。

我也索性留在房間內用餐,其中一餐是新加坡炒麵,搭配上好的香檳竟也十分對味。雖然旅館內有著米其林一星評價的粵菜餐廳,但在我那令人不捨離開的房間內晚餐,把酒敬鐵塔,更是愜意自在。雖然只是兩個日夜,我已把自己真正的當成是真正受到王子邀約的貴客。

這幾年,香港的酒店集團巨頭們爭相入駐巴黎,除了剛剛拿到巴黎超五星級憑證的Shangri-La Paris,另外,The Peninsula (半島酒店)以及Mandarin Oriental(文華東方)也都為這城市(特別是香榭里道)注入活水和強大競爭,讓其他在地傳統的旅店都必須想辦法更提升自我才行,這也讓巴黎的旅館風貌更加繽紛,令如今品味越來越刁鑽的旅客成為最大贏家。想沈浸在夢幻的浮華世界時,我便必回到巴黎。

小檔案_巴黎香格里拉酒店 Shangri-La Paris

地點:法國.巴黎
網址:www.shangri-la.com/paris/shangrila
電話:+33 1 5367 1998
入住房型: Duplex Eiffel Tower View 3005
價位: 新台幣27,560元(請以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