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經典侯布雄 價格也親民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2015/08/03

  • 文字 / 蔡佳玲
LINE分享 FB分享

名廚喬爾‧侯布雄(Joel Robuchon)以不到四十歲的年紀,即創下最短時間內獲頒米其林三星的紀錄。這位聞名全球的世紀主廚,在巴黎、東京、香港、曼谷等地,憑藉著一貫高水準的餐飲體系擴張版圖,截至目前為止,從他手裡所摘下的米其林星星,已達近三十顆之多。

至今擁有最多星星的他,於五年多前領著專業團隊來台展店,此後每年必定親訪勘查一次,菜單的更換也要由他批准,且派出六人小組世界巡迴把關各店品質,其中幾道指標性經典菜色,不僅全球分店都嘗得到,也必須維持相同水準,就連空間規畫配置,皆交由同樣設計公司操刀整合。

因此,無論你在台北、香港,或遠赴日本六本木,Robuchon的必備服務,一定讓你在踏進餐廳的那一刻起,就被安心的熟悉感所包圍。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台北店的出現,代表饕客們不須搭機遠赴千里,就能和米其林星級餐廳很貼近,而這也是許多美食圈、企業界饕客,抑或國際間商務客,始終把這兒列入用餐選項的原因之一。

其實更貼近一般大眾的,就是餐廳推出的午餐。不若晚間套餐動輒兩千五百元起跳價格,午間組合式套餐最低只消一千五百元左右就能親嘗,七道品項依序上桌,僅比晚間套餐少了一至二道菜,價位隨即便宜近千元。另外,午、晚間套餐可選擇搭配的菜色完全相同,且皆以較具特色的招牌菜為主,如:生食鯛魚薄片佐檸檬油醋、西班牙甜椒鑲茄泥佐甜椒醬、野菇濃湯佐培根鮮奶油、炙燒海鱸魚佐栗子慕絲及黑松露、嫩煎石老魚搭配蛤蜊清湯及新鮮蘿勒、炙燒豬肉捲佐溫燉法國扁豆等。

其中一道嫩煎半生熟竹筴魚,即傳自法籍現任行政主廚奧利弗‧讓(Olivier Jean)的故鄉法國南方,先將魚身微煎,取代傳統煙燻製法以提顯鮮味,這道改良過的道地料理,正是他的招牌菜之一。Olivier Jean總是自信的說:「侯布雄(Robuchon)的料理風格,就是我的風格。」勇奪法國、南法最優秀年輕主廚前三名殊榮的他,因為曾隨伺Robuchon於巴黎的餐廳廚房兩年,長期耳濡目染之下,自他手中所端出的法式料理,堪稱是歷任台北主廚中,手藝最貼近Robuchon的一位。

有別於一般餐廳慣於自外購入成品,或選用半成品再行加工烹調,店裡強調全程新鮮現做,更結合自家烘焙坊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所供應的點心,無論是餐前麵包、甜點還是飯後精緻茶點,都是日本主廚高橋和久(Kazuhisa Takahashi)的傑作。一系列午間套餐從麵包、開胃小點、前菜、主菜到甜點,最後附上咖啡之餘還遞上小巧茶點,平時於晚餐才能享有的「全套」正統歐式吃法,在午間也能同樣享用,成為高級法式料理中超值又經典的入門款嘗鮮餐。

■ 麵包+開胃小點+嫩煎半生熟竹筴魚+嫩煎櫻桃鴨搭配酥炸鴨肉香菇球+綜合堅果巧克力鑲Mascarpone鮮奶油搭配咖啡慕斯及威士忌冰淇淋+咖啡+茶點
1,380元+10%服務費(套餐內容可能有所變動,請以實際菜單為主)

超值原因:
微煎半熟的竹筴魚以法國蝦夷蔥佐味,是南法傳統菜的改良版,適合冬天品嘗;主菜將鴨胸低溫烹調、鴨腿揉成球狀酥炸,呈現宜蘭鴨的雙重風味,甜點則融入慕絲和威士忌冰淇淋,以清爽的口感做結。

小檔案_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
電話:02-8729-262、02-8729-2629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00
午間組合式套餐價格:1,380、2,280、2,880元(10%服務費另計)

小檔案_奧利弗‧讓(Olivier Jean)

出生:1986年
現職:Joël Robuchon台北店行政主廚
經歷:2009~2011年 Joël Robuchon巴黎餐廳副主廚、2012~2013 年 Joël Robuchon蒙地卡羅餐廳主廚
獲獎:第28屆蒙地卡羅國際Grand Cordon D'Or烹飪比賽最年輕優秀主廚大獎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