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漂流地中海的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從那不勒斯(Naples)搭乘老火車到達最後一站義大利索倫托(Sorrento)這個海濱城鎮,這裡擁有那不勒斯海灣(Naples Bay)和眺望維蘇威火山(Vesuvio)的絕佳視野,離龐貝古城相當近,理所當然也是個旅遊旺點。

十年前我曾到索倫托過,當時入住的是大師吉奧.龐蒂(Gio Ponti)設計的傳奇性旅館Parco dei Principi,然而那次一下飛機便結膜發炎,正值復活節假期索倫托又完全找不到醫生(義大利嘛,並不奇怪),在眼睛不舒適的狀況下,便壞了我所有旅行的興致。十年後我因為上錯網站,誤以為Parco dei Principi已全面翻修,原本興致沖沖地想圖新鮮再度入住,到現場吃晚餐時才發現其實旅店完全沒變,於是又搜尋其他選擇,Maison la Minervetta網頁上美麗的照片便吸引我立刻訂下。

Maison la Minervetta經營者是一對父子,兒子是室內設計師,擁有獨到的眼光和品味,深愛當地文化的他,將南義大利風情與北非洲藝術相融合,打造出與眾不同的空間體驗。而就如陽光下地中海的純淨,設計上並不做作、通俗淳樸但又十分高明,只是簡單使用藍、紅與白等原色,就交織出繽紛、溫馨而高檔的環境。通常我並不喜歡這種多樣色彩的組合,但他們卻混合得十分得宜,像是魔術般令人驚喜。

旅店只有十三間房間,我沒有選擇最大的那個,而是位於角落的套房,如此一來我便如入住漂泊於海洋的船屋之中,期待在熟睡後時做一個航向金銀島的美夢。理所當然地,海洋便是房間的主題。老闆蒐藏的仿古船隻被驕傲地展示在顯眼處,連牆壁上掛的畫都是艘雄偉的郵輪,紅色條紋的床鋪與床頭像是水手的制服,床頭燈也特別選了透著金屬光澤的紅色搭襯。

和寬敞的視野比起,房間的電視顯得尺寸迷你,但住在這樣的美景間何需多餘的電子產品,貪看海景與天光變換遊戲都來不及了。

其實要是情況許可,我真想每個房間都住上一晚。這裡沒有單調的複製標準格局,每間房雖然都以藍與紅為主色,但卻也擁有不一樣風情和細節,甚至地板顏色選材都有所不同,像是同一個人發展出十三種不同性格般有趣,每種個性都相當引人入勝,而又不至於脫離主題。

這需要設計者的用心和堅持,因為用料的不同,也得花費更大量的成本和施工工夫,但我相信那就是經營者的樂趣和驕傲所在。擁有一個真正深愛自己的主人,這樣的旅店很難不為人所喜愛。

餐廳溫馨自在得令人流連忘返,充滿童趣的玩偶和動物雕塑占據各個角落,自家烘焙的糕點任人自切喜愛的大小,而開放式櫥櫃裡的杯盤放得輕鬆隨意。Check in時,我便在此被招待了一杯Prosecco氣泡白酒。熱情的廚娘則穿梭其間,用高亢聲調問候你有沒有吃飽、今天過得如何?會不會回來吃飯?我差點就叫她記得煲我最愛的湯,就像對待我自己的母親一樣。

小型旅店所能散發的人情氛圍,總是其最大的吸引力所在,讓遠遊的人們感到安心而放鬆,在異鄉找到家鄉的心意。

小檔案_梅森米納維塔旅店 Maison la Minervetta

網址:www.laminervetta.com
地點:義大利‧索倫托
電話:+39 081 807 3332
當日入住房(號)型:De Luxe Double Room
價位:約新台幣11,500元起(請以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