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順遊景點 開車也要去

皇室級礦泉旅館、深埋地底的氣泡酒窖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Vidago礦泉旅館

全球七星豪華獎得主

走進Vidago Palace Hotel(維達哥宮旅館),美好年代又重現眼前,飯店外觀與內裝雖是整新,古典華麗卻直入眼簾。旅館所在地是知名的礦泉水產區,絕佳的碳酸水質讓Vidago以水療與泳池聞名。水質之佳,至少葡萄牙皇室如此認為。由於Vidago旅館是啤酒/礦泉水集團Unicer物業,附設餐廳還準備了一份私房菜單:一份以各式啤酒搭配在地美食的驚喜饗宴。啤酒從Super Bock無酒精啤酒,到極限量的Selecção 1927,依酒款濃淡色澤輕重,搭配章法明確。平日解渴為主的啤酒,想不到竟成高級餐飲的神兵利器。此旅館不愧7 Star Global Luxury Awards(全球七星豪華獎)得主,拜葡萄牙低廉物價,在此旅館入住,絕對不虛此行。

Raposeira氣泡酒廠

一窺陳年老酒基地

如果對葡萄牙汽泡酒亦有興趣,可順路前往位在Lamego的Raposeira汽泡酒廠,同樣自Régua市開車,這回往南約一刻鐘即可抵達。鄰近的Murganheira酒廠建議一併參觀,因為兩間酒廠皆屬同一集團。它們除了提供汽泡酒製程講解,還可參觀宛如迷宮的地下酒窖。Lamego區的釀酒歷史可上溯至十六世紀,汽泡酒的生產也逾百年。汽泡酒釀法取經法國香檳區,強調瓶中二次發酵,俗稱傳統式釀造法。高級品項沿用手工製程,其餘產品因生產量大,產線多輔以現代機械。像是如多管火箭發射器的轉瓶機(Gyropalette),是酒迷獵奇標的。走訪汽泡酒廠,深入陰溼幽暗的酒窖,地底七十公尺的花崗岩洞穴,有種難以抗拒的冷感。這裡儲藏著陳年老酒與基酒,酒窖頂部滿布灰白黴絲,底部疊放萬千酒瓶,修成正果後,可是桌上黃金。

【延伸閱讀】玩酒莊7提醒

■不是每間都開門

酒莊百百種,從城堡到車庫都有。有的酒莊敞開大門,有的連門都找不到;事先約定通常錯不了,但不是每家都會理你。

■買酒不見得便宜

在酒莊買酒非關售價,完全是買個回憶。另外,可以保證的是,你不會買到假酒。

■酒莊不是服務業

酒莊不是餐廳或旅館,期待服務品質可能有些強求。觀光型酒莊或許勉強提供,一般酒莊本業仍是釀酒。

■行程不要排太滿

正面說好了,如果你剛好與酒莊主人相談甚歡,他想拿出壓箱好酒招待你時,你願意放棄接下來的行程嗎?

■客隨主便

訪酒莊當然希望喝好酒、老酒、私房酒,甚至旗艦酒,不過這事難有個準,一切主人說了算。酒莊待客之道是你的想像,不是它的必然。

■練習吐酒

參觀酒莊,行程大多不只一家,這絕不是去撈本,如果試酒不練習吐掉,只要兩、三輪下來,應該就會頭昏。

■注意季節與節慶

葡萄多收在九月,農忙叨擾只會惹人厭;酒莊也需要休息,假日或節慶通常不喜見客。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