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熟齡世代同學會 敘舊聚餐好去處

2019/01/30

LINE分享 FB分享

文字:林淑慧

(圖/果然匯臉書粉絲專頁)

春節長假將屆,國外老同學也紛紛返鄉團圓,最適合透過臉書尋找年輕時的同學,糾團辦同學會,聚餐話當年。同學、師長幾十年後首次再會面的震撼,有如影像剪接。想讓同學會變成回味再三的一次聚會,前提是:要找對餐廳。

同學會聚餐地點的選擇,著重在交通方便好停車,空間舒適能盡興聊天;對熟齡世代來說,更重視餐點不能只是吃飽,好吃或吃巧更重要。《alive》為您精選適合同學會聚餐的好去處,下次糾團時不必傷腦筋,就能吃得開心、玩得盡興,還可天南地北的暢聊。

 

經典台菜自助吧

有「台菜代名詞」之稱的欣葉台菜,煎豬肝、菜脯蛋等菜色,都是饕客百點不厭的經典菜色。它的雙城會館鄰近捷運中山國小站,是不少高年級同學選擇的聚餐地點,知名美食部落客「七先生與艾小姐」推薦,這裡推出中午時段台菜百匯的吃法。想吃多少吃什麼自己決定,不必配合老同學的喜好與身體狀況,人人都能盡興。

 

欣葉台菜雙城會館

電話:(02)25925966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21-2號(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價格:午餐NT398元、晚餐採單點型式(須另加10%服務費)

包廂:6間(可容納8-20位)

香煎豬肝 (圖/ 欣葉官網)

(圖/ 欣葉官網)

 

高纖蔬食少負擔

若你的「高年級同學」陸續開始著重養生,也可考慮蔬食餐廳。果然匯提倡蔬食機能餐飲,以本地食材為主角,端出匯集豐富蔬果及自然食材的多國料理。 明亮簡潔的環境、寬敞潔淨的走道,共有七大區的自助式餐區,有水果吧台、生菜沙拉、西式、港式、中式、日式與甜點等餐台,讓吃蔬食也有豐富變化!

 

果然匯

電話: (02)2771883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0號(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價格:午餐NT538元、晚餐638元(須另加10%服務費)

包廂:無

 (圖/果然匯臉書粉絲專頁)

扣玉發財羹 (圖/果然匯臉書粉絲專頁)

墨西哥塔可花椰餅  (圖/果然匯臉書粉絲專頁)

稻禾福袋揚  (圖/果然匯臉書粉絲專頁)

 

探長飲茶適合久坐慢聊

台北老牌粵菜餐廳雅苑,道地的港式飲茶,不僅曾讓電影《五億探長雷洛》中的真實人物、前香港總華探長呂樂讚賞,還能讓聚餐的客人從中午坐到下午茶時段,不少資深同學大力推薦。

原本位於台北長春路的雅苑粵菜港式飲茶,在開業30年後,移居光復南路重新開幕,不僅鄰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交通方便,用餐還能遠眺台北101,鮮蝦腐皮捲、蝦餃和海鮮燒賣都是饕客必點。

 

雅苑海鮮粵菜餐廳

電話:(02)2752-111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2號(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價格:十人桌菜7000~10000元、港式飲茶採單點型式(須另加10%服務費)

包廂:有,可容納10-50位

(圖/雅苑官網)

(圖/雅苑官網)

 

這些舉辦同學會的場地,除了美食之外,還能兼顧交通、飲食及懷舊需求,讓同學們盡情歡聚,挑一個辦同學會,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加入好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