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Awake醒著」

如果現在不做,就什麼都沒有!

2018/11/27

LINE分享 FB分享

不動產業界年度的最高盛會是國家卓越建設獎。2018年無疑是半畝塘建設開發公司最豐盛的一年,創辦人江文淵先生榮獲年度建築人物獎,而該公司今年完工的新作–若山II則榮獲住宅類年度最佳規劃設計獎。這個住宅的綠覆蓋率高達256%,而台灣的法規標準是25%。

20年來在這條很正但同時也很窄的道路上堅持不懈地走著,江文淵創辦人深知在台灣民間社會的各個領域,其實都隱藏著很多覺醒的力量,同樣為保護台灣這片土地而無私的奉獻著,因此在他的倡議之下,邀集許多抱有共同理念的人共同催生了樹院子可持續公司。樹院子是天人和諧共處新生活的倡議者,希望透過自媒體的報導,及眾多股東的社群平台,將這些燃燒自己熱了別人的社會菁英典範,他們感人的故事與內容,在社會上能夠有更高的能見度,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讓更多人以實際行動,一起來共同守護台灣。

「醒著」這本主題書就是樹院子自媒體的創刊號,預計一季出版一本,除了源源不絕的報導上述這些感動人心的故事之外,同時也將這些人創作的精彩商品介紹出來,建立可持續的經濟價值,未來更將這些經過長期積累,許多人的智慧結晶,以靜態的講座與動態的學習之旅方式承傳下去,冀望可同時達到生態與人文的可持續。

梅雨季不見了,代之而起的是快速成災的驟雨;夏天的高溫年年創新紀錄,今年已逼近攝氏40度;土地的不斷開發,促使更多的物種瀕臨滅絕。住在這塊土地的人,在經歷這些災變之後,應該要有集體的醒覺,這把火燒的不只是這代人,下一代子孫要承擔的將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所以現在不但有責任、義務了解背後所涵藏的一切知識與真相,更應該清楚自己該做什麼,既使不能翻轉至少也延緩頹勢,如果現在不做就什麼都沒有!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