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酒等了,孟夏】

台灣清酒餐酒會

2018/09/21

LINE分享 FB分享

永真生技自創業以來致力於預防醫學及保健食品的領域,秉持著對健康的堅持,轉投資T.R Kitchen義法料理大坑店以及T.R Kitchen Bistro異國料理麗寶店以忠於食材、忠於健康、忠於態度與溫度的初心,展開一段與料理與食材感動的對話!

此番看見台灣自釀清酒技術,在國際勇奪11面獎牌,清酒入菜已由歐美米其林三星及二星指南餐廳帶起風潮,一路延燒至台灣,我們不斷在創新與傳統中激盪,成為中部首間引進台灣在地清酒的義法料理餐廳,讓台灣之光不僅佐餐更要入菜!在雷主廚精湛的技藝之下,完整詮釋台灣原生食材,特選台灣由北到南上乘的天然食材,配合二十四節氣與台灣在地清酒,傳遞出連饕客都回味難忘的自然真味,讓整場【酒等了,孟夏】餐酒會驚艷連連!

當初 <荔枝蜂蜜>

荔枝酒釀磅蛋糕/荔枝巧克力球

荔枝酒釀磅蛋糕係以當初<荔枝蜂蜜>的醺恬香氣揭開整場餐酒會的序幕,恬淡適中的風味完整融入在口感溫潤的磅蛋糕中,搭配荔枝巧克力球,香濃甘醇中包覆著恬香溫潤的當初<荔枝蜂蜜>,在口中化開的瞬間就是驚艷的開始,再搭配烘烤後的巧克力碎、杏仁粉與黑糖製成的巧克力襯底,更添荔枝巧克力球的醇香氣息。

初霧<吟釀>

台灣野菜拼圖,冷燻鮭魚漬甜菜根(阿里山山葵/大甲芋頭/彰化北斗冬瓜/雲林玉米筍/台中小黃瓜)

台灣物產豐饒,在地食材樣樣是台灣之光,上乘的有機食材,各以不同的烹調手法襯托,食材最天然的風味在此道細膩呈現,搭配由初霧<吟釀>點綴的獨門醬汁,風味各異,更顯台灣野菜的多樣風貌!台灣鮭魚以粗鹽及時蘿鹽漬一天入味再以甜菜根包覆鮭魚後靜置一天,鹽漬後的新鮮鮭魚將香料與甜菜根天然的香氣緊緊鎖入其中,再經核桃木冷燻處理,不僅保留鮭魚新鮮柔嫩的口感與豐富的油脂,濃郁的煙燻味道與多層次的燻香氣息更使人陶醉!

在冷燻鮭魚中佐入費時費工製成的獨門鮭魚醬汁 ,連同鮭魚骨、洋蔥、蒜苗以及紅蘿蔔一同燉煮4小時候佐入風味細緻甘醇的初霧<吟釀>,再燉煮2小時候與焦化奶油濃縮並過濾成獨門醬汁,完整保留台灣鮭魚最鮮美甘甜的氣息。建議搭配接骨木花醃漬過的台中小黃瓜與甘美多汁中帶有昆布柴魚風味的北斗冬瓜一同食用,更能品嘗到冷燻鮭魚不同的風味。也能搭配口感辛嗆、以鬆軟帶Q的大甲芋頭及阿里山葵自製而成的芋頭泥,以及主廚自製茄子泥與菠菜醬汁,更添冷燻鮭魚的鮮明口感與多層風味!

初霧<純米吟釀>

鮑魚.鱘魚卵.香檸清湯(貢寮鮑魚/谷關鱘魚卵/屏東香檸)

在熱湯淋入的瞬間,以20公斤的新鮮蛤蠣與初霧<純米吟釀>製成的蛤蠣凍,緩緩化入湯品中,蛤蠣的鮮美與初霧<純米吟釀>的細緻香氣完整散發,搭配台灣貢寮新鮮活體切片鮑魚與生蠔葉的香氣完美融合,加上台灣黑色黃金之稱Beluga最高等級的谷關鱘魚卵,數量稀少,極為珍貴!主廚建議饕客品嘗鱘魚卵時,先觀察色澤,不要去咀嚼,再用舌尖上膛輕輕壓破。

搭配以法式烹調手法Consommé 燉煮而成的法式澄清湯,湯底成金黃色,清澈透明 ,風味濃郁純淨, 初霧<純米吟釀>特有的酒粕香氣就藏於其中。而Consommé的基底雞高湯,則是以雞胸骨,雞腿骨,雞翅以及雞脖子一同烘烤至香氣四溢,再與烘烤後的新鮮洋蔥與紅蘿蔔一同燉煮8小時,直至雞骨中的膠質與香氣完整散發,再與香檸高湯一同燉煮後冷藏一整日,使湯中的懸浮微粒沉澱後,再使用Consommé的烹調手法,以雞絞肉與蛋白一同燉煮,使湯中的懸浮雜質可以吸附在蛋白碎肉上,進而形成清澈透明的金黃色湯底後再行過濾成此道完美的法式澄清湯,而風味甘甜,鮮而不腥,鹹而不膩!

燒酎

櫻桃鴨.益香米.干貝布丁.淡水龍蝦(花蓮櫻桃鴨/霧峰益香米/新竹淡水龍蝦/二林蘆筍)

所有的韻味及力道,都在此道毫不遮掩的釋放,特別選用清酒釀造的食材-益香米,經慢火精燉,與木炭粉一同烘烤8小時製成木炭米餅與木炭條,米香四溢,口感酥香脆,搭配鴨骨烘烤後燉成的獨門醬汁,迷人香氣中帶有燒酎的醇厚香甜,以六公斤的鴨骨、新鮮洋蔥、紅蘿蔔、蘑菇、帶皮大蒜等多種新鮮時蔬與主廚自製香料一同烘烤,並使用Consommé的烹調手法,佐入餘韻綿長的燒酎與覆盆子一同濃縮,才能成就頂級櫻桃鴨醬汁!與肉香味迷人的櫻桃鴨胸與白酒奶油泡泡更讓人回味再三! 
特別選用新竹淡水龍蝦,以低溫烹調的方式保留龍蝦肉質Q彈甘美,在啜飲燒酎的同時,再搭配以義式傳統手法製成的干貝布丁,顛覆傳統,以純粹的口感及香氣襯托北海道干貝鮮甜的風味。 
 
濁酒

馬告慕斯蛋糕.五葉松冰糕.自製酒漬葡萄(花蓮馬告/谷關五葉松/南投葡萄)

五葉松香醇迷人的香氣與奶香濃郁的冰糕一同沁人心脾,搭配自製的酒釀葡萄,讓濁酒特有的酒粕香氣完美散發,而濁酒特有的甘香餘韻需耗時七天才能融入南投葡萄中,再搭配馬告風味的巧克力慕斯蛋糕,綿密的口感中特別選用『馬告』這個特別的香料與海綿蛋糕相融合,在泰雅族語中『馬告』帶有『充滿生機』、『生生不息』之意, 做為【酒等了,孟夏】最後一道料理更有著特殊不凡的意義,,為頂級的味蕾饗宴中畫下完美句點。

活動資訊
這場低調卻又奢華隆重的饗宴,僅舉辦兩場,每場僅開放20位入座用餐!想體驗這場華麗的味蕾饗宴,目前僅剩 8 / 17的晚餐段尚可預約用餐,歡迎貴賓私訊粉絲專頁或來電預約!
《酒等了,孟夏》台灣清酒餐酒會.活動資訊

日期:2018 / 8 / 17 (當日僅供餐酒會預約之貴賓用餐,整日不對外開放 )
時間:18:00
NT$1,500 + 10% 含餐酒搭配+精緻限量禮(只送不賣)

歡迎私訊預約,一起參與盛夏的味蕾饗宴!
(活動當日不提供客製化菜單,恕不提供:素食 / 全素 / 無麩質的餐點,敬請見諒!)

T.R Kitchen義法料理大坑店
擁有五星團隊背景的T.R Kitchen 義法私廚料理,分別來自融義私廚團隊、日月千禧飯店極致燒烤餐廳、亞緻大飯店異料理、頂餐廳、六福皇室義大利餐廳、誠品 Tea Room。對食材、服務、環境都有所堅持的T.R Kitchen,優質的形象早已深深烙印在消費者心中。

T. Time:為顧客找一個屬於自己及家人的時間
R. Relax:放下、放空放鬆的空間
Kitchen:義式靈魂及法式風格的料理私廚
一位頂級飯店的主廚與他的夥伴們,是群對美味極度追求的美食愛好者。
於是他們走出飯店,堅持在地食材與契作農場,在T.R Kitchen美味的溫度被定義了! 

訂位專線:04-3507-0502
營業時間:( 周一至週日 ) 11:30 - 14:00、17:30 - 21:00 
店家位址: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118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kitchen118/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