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四季島與九州七星

在探索的路上

2018/07/19

LINE分享 FB分享

上個月剛搭乘東日本的四季島列車回來,不少朋友問,若跟去年五月的九州七星比起來,哪個比較好?我只能說各有特色,因為兩者皆是此生值得一試的夢幻旅程。目前日本三大郵輪式列車,不論是九州七星、東日本的Train Suite四季島或西日本的Twilight Express瑞風,都還是得經過抽選,不是想去就能去,因此若有機會,只要荷包和時間許可,二話不說當然就去囉!

二○一三年十月九州七星上路,開啟了日本鐵路旅遊的新時代。投入高額開發費用的七星列車,以奢華的硬體裝潢、細膩服務與一流料理,克服日本窄軌車廂狹小的先天不足,打造出世界矚目的超豪華臥鋪列車,獨領風騷近四年。四季島列車去年五月開始運行,軟硬體同等精緻以外,四天三夜行程周遊東日本、北海道和新潟,全程超過兩千公里,是目前日本行駛距離最長的郵輪式列車。兩方皆整合地方觀光與藝術文化資源,並僅以高價套裝方式販售,其特殊性與稀有性造成的搶訂風潮延燒至今。

九州七星的車輛設計以傳統厚重風格為主,使用傳統工藝如酒井田柿右衛門的有田燒瓷器,以及精緻繁複的拼花木工「組子細工」來演繹「和」之奢華。我去年四天三夜行程入住的七○一號房是全車最大房間,不但擁有不須收疊的奢侈床鋪空間及大片華麗的組子拉門,房內還占據整個車尾的大展望窗,獨攬全車後方的景觀。

四季島列車的外觀則充滿未來感,在頭尾各一的觀景車廂內,感受如超跑般被流動風景包圍的衝擊感,是目前唯一可以跟駕駛員一起享受「向前」展望的日本郵輪式列車。此行住宿的樓中樓頂級套房「四季島Suite」配置史無前例的火車上檜木浴缸,讓「可泡澡」的四季島列車,不僅是會移動的極品旅館,更成了奔馳於軌道上的摩登和風湯宿。

九州七星提供了有如行動迎賓館的住宿,可把玩精緻工藝器物;四季島則像搭乘最新穎太空船,進行一趟最充實的東日本當代縮時之旅。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