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曼哈頓裡的溫室旅店

GARY的一千零一夜

2018/05/31

LINE分享 FB分享

如今最吸引人的旅店,至少需要符合三個要素:具設計感、高質素的服務,以及讓人覺得物超所值的價格。雖然是旅館雲集的兵家必爭之地,然而要在紐約曼哈頓這個一級戰區找到可以滿足這三要素的地方其實少之又少,普普通通的房間已索價不菲,更何況是名師設計、服務盡心的所在。

位於西曼哈頓區的哈德森旅店(Hudson Hotel)位置上絕對一流,相當靠近林肯表演藝術中心(Lincoln Center)和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le),深入紐約文化心臟。設計由鬼才設計師菲利普‧史塔克(Philippe Starck)操刀,將原本平凡的青年旅舍變裝成該區最潮的精品旅館,其餐廳和酒吧更成為紐約人聚會時的時尚據點。

光是入口處就相當引人入勝,兩道如時光隧道的手扶梯將旅店與喧鬧的街道隔離開來。一走進大廳,眼前除了融合裝置藝術的巨大水晶燈和似紅海般木質地板,竟是一大片常春藤藤蔓編織出的綠意盎然,襯著溫馨感十足的紅色磚牆,令人恍如不小心闖入秘密庭園。屋頂是透著自然光的玻璃天窗,一時間使人分不清身處室內或室外,或其實是一座溫室之中,既現實且夢幻。

我的房間不到六坪,但設備一應俱全。史塔克最擅長使用成本不高的材質打造出價值倍增的空間,就算坪數有限也難不倒他。房間用了史塔克最愛的白色紗簾,製造出浪漫輕盈的氛圍,並聰明延展了窗戶空間(其實窗簾後只有一半是窗,另一半是牆);薄薄的床頭板則以金屬圓釘裝飾,簡約也不失創意;床頭燈透著神秘翡翠綠,增添慵懶高雅的氣氛。質感輕薄、銀色閃亮的金屬辦公桌椅讓房間絕不沉悶,是由著名家具品牌Emeco為旅店特別量身製作,甚至打破傳統的放置於床尾,早晨也可以充當餐桌,懶洋洋的在床面上愜意吃著早餐。電視櫃與Mini Bar同屬一體,還加上一套現在已不太多見的CD音響設備,視聽娛樂絕不馬虎⋯⋯。

為了節省空間,衛浴以拉門隔絕,或拉起一層白色薄紗,若隱若現的風景令人想入非非。床頭桌也發揮了善用小空間的巧思,桌下如金屬花瓶的物體,原來是個饒具趣味的圓凳,可充作迷你辦公桌。

旅店內最讓人流連忘返的休憩區,即是那如置身於古典豪宅裡的圖書館室,挑高的樓中樓設計十分氣派,書櫃裡那近萬本的藏書還刻意擺得些許凌亂,多一分人性味道。此處還可以發現骨董桌球桌,即便不愛閱讀也可以在此找到舒展筋骨的活動,而史塔克也玩心大發,在桌面上擺罩個尺寸幾乎相當的金屬燈罩,展現他戲弄尺寸的視覺遊戲。

在寸土寸金的紐約,哈德森旅店則將中庭陽台布置成郊區庭園,在這裡輕握香檳調酒,半臥半倚在隨手可得的靠枕上,或索性躺在吊床裡半夢半醒,我已忘卻接下來緊湊的商務行程,寧可沒有任何產出的虛度時光,外頭不時傳來的救護消防呼嘯聲也成輕風鳥語。

小檔案_哈德森旅店 Hudson Hotel

地點:美國.紐約
網址:www.morganshotelgroup.com/hudson/hudson-new-york
電話:+1-212-554-6000
當日入住房(號)型:Deluxe 220
價位:約新台幣6,300元起(請依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