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恆春半島 夏季限定食材

部落食材旅行2 獵人尋奇 Part 3

2018/05/31

LINE分享 FB分享

來到恆春半島,也別錯過此時節限定的其他在地食材,5月適值墾丁飛魚季開始,飛魚料理美味上菜。想要清熱解渴,不妨試試滿州人的鄉愁——「愛玉的表妹」大果藤榕。

墾丁飛魚 清甜一夜干

五月適值墾丁飛魚季,現撈飛魚料理也美味上菜。熱炒飛魚乾為一夜干形式,比起花東的飛魚乾口感稍軟,味道較為清甜。飛魚卵則是魚腹中的懷卵,與北部產在漂浮物的魚蛋大不相同,乾煎除了有卵脂的香氣,入口軟綿爽口。鬼頭刀、破雨傘旗魚、黃殼貝、過山蝦也都是現撈的當季時鮮。

小檔案_墾丁牛仔小棧活海鮮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東路259-2號
電話:08-888-0637



小檔案_照利海產餐廳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槺林南路6號
電話:08-889-6587



大果藤榕 恆春版愛玉

恆春半島的傳統食材─大果藤榕,是一種與愛玉、無花果相似的桑科榕屬植物,採下它成熟的紅色果實打成果醬再搓洗出果膠,會凝結成類似愛玉的果凍,果香遠比愛玉凍更為濃郁,入口生津解渴。這是許多滿州人離鄉時特別留戀的滋味,現在則是遊客們的消暑聖品。

遊客可在里德社區活動中心體驗製作大果藤榕果凍,品嘗自己精心製作的成果。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