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沉潛》想不到!暫別舞台,陶爸也有低潮…

陶爸的70+大夢

2017/11/23

LINE分享 FB分享

辭寫「董事長嬉遊記」後,專欄作家陶傳正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原來,陶爸的銀髮階段也有適應期!本期特邀陶爸重返alive舞台,以獨特陶氏幽默分享70歲開始的新故事。

小檔案_陶傳正

經歷:奇哥有限公司創辦人。
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在alive寫了10年「董事長嬉遊記」專欄

 



去年陶爸終於滿七十歲了!陶媽本來要幫我辦個派對慶祝一下,被我謝謝了!因為要請誰,不請誰,都是問題。更何況被請的不一定喜歡來,沒被請的搞不好還會不高興。這才是開始呢!想想頭都開始痛啦!乾脆讓我過個安靜的七十大壽吧?

但是我的七十歲,可還真的不是太安靜。年初,《商業周刊》alive幫我出了《董事長嬉遊記》的合訂本。一共有三大本,真的是有點分量,都快兩公斤重了!為我的十年商周專欄作家,畫下句點。我也乘勢跟商周說,「老夫年歲已大,就告一段落,讓我輕鬆一下吧!」他們看我大概真的有點累,也就同意我不再寫了。

我以為這下子每週四不用緊張了(週四是我的固定交稿日)。但每週收到《商業周刊》仍會先翻到alive看看,明知道自己不會出現在這塊我已待了十年的園地,但總要看看其他人都在幹什麼?甚至有時會跟王文靜聯絡一下,告訴她一些我對alive的意見及期許。有點矛盾吧?

更嚴重的事終於發生了!自從不再寫「董事長嬉遊記」以後,居然對旅行失去興趣,也自我檢討到底是怎麼回事。才發現這十幾年的工夫,我到處旅行,幾乎都是在尋找寫作的題材。當失去舞台後,頓時也失去表演的動力!我告訴陶媽這個現象,她居然沒什麼表情的跟我說:「那就好好休息一下吧!反正這些年,被你拖著東奔西跑的,我也有點累了。」

原來,陶爸是為了舞台才旅行的!

搞了半天,她原來是為了陪我,才旅行的。說起來慚愧,我這個旅遊達人,從去年到現在,旅行的天數居然還沒破個位數。

去年三月到上海演了七場《暗戀桃花源》的舞台劇。回台沒多久,心臟不舒服,住院後,加裝了一條高速公路,目前心臟狀況比以前更好。演藝界的朋友也挺體貼我的。大概是怕我太累,都不找我演戲了!沒演完的《暗戀桃花源》也讓給別人演了。好讓這個「古來稀」在家裡靜養。在家裡待了一個多月,自己覺得已復原了,但是又不能敲鑼打鼓的告訴大家:「我已經好啦!趕快找我演戲吧!要不然,我都無聊死了。」

可惜都沒有人想到這個!剛好有個電視的旅遊節目,在我開刀前兩個月就約好要我去上節目。開刀後的一個月進棚去錄影,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先去了再說吧,大不了叫救護車!結果居然順利完成,還唱了一首歌,中間也沒斷氣。我知道「古來稀」「可能真的」才開始。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我已入七十一!旅行的動力近乎零。我甚至不知道要去哪裡?兩張到伊斯坦堡的機票,居然過期了都沒去。陶媽不想出門是主要原因。到了此時,我才發覺到我旅遊仍然是需要伴的。但是日子越過越少,我不能就這樣子白白浪費我的生命,是吧?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