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APUJAN為長榮打造的機上服 正式上線

APUJAN將時裝設計元素融入休閒舒適的機上服中

拖鞋也刺上品牌LOGO之一的刺繡元素 貫穿左右腳

APUJAN 為長榮打造專屬機上服 用兩款花色區分尺寸

詮釋三萬五千英呎上的移動記憶

APUJAN X 長榮航空合作推出 2017 新款機上服

2017/02/20

LINE分享 FB分享

是否有著對搭長途飛機時都很疲累的刻板印象呢,能在空中有著如家裡般的舒適環境必能有個更好的飛行體驗。時裝品牌 Apujan 與長榮航空聯手打造 2017 年新款機上服,以「三萬五千英呎的彼端」為故事概念,發表兼具活動性與設計感的新款機上衣與拖鞋,讓皇璽桂冠艙/桂冠艙的旅客在長程飛行中可以自在地伸展與休息。 

Apujan這枚如新長綠葉般的品牌,不過才短短三、四年間,便隨即連續五屆入選倫敦時尚周。女裝以針織為發展特色,並結合主題所繪製和織造的印花及緹花,加上涵蓋許多東方傳統服飾之款式細節,作品常以情感、時間、 奇幻和現實世界的關聯性或文學想像為創作故事主題,每季作品皆受到眾多國際時尚媒體所關注。  

值得驕傲的是,Apujan品牌是由出生於台灣的品牌設計總監詹朴細心孵出,畢業於台灣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的他,成功將與台灣紡織產業共同開發的原創布料、台灣獨立歌手樂手、原創音樂、東方風格毛衣等東方元素帶入國際舞台,歷年的時裝秀場場爆滿,頗受中外媒體好評。  

此次跨界合作中Apujan延續品牌常用的黑、白、灰作為機上衣主色調,印花主題的靈感來自對於身處雲端之上的想像,以「三萬五千英呎上的彼端」為題,透過渺小城市與飄忽雲層的圖像傳達三萬五千英呎上的移動記憶。有別於一般區分尺寸的方式,這次以鳥瞰景象的四方格及解構雲層的直條紋來區分機上衣不同尺寸。  

機上衣的款式設計,汲取品牌設計總監詹朴因工作與旅行時常往返世界各地的飛行經驗,與 APUJAN 設計團隊協力創造介於群體與私人之間的另一種空中生活。上衣的亨利領設計使乘客在機上穿著時更為舒適,胸前的鈕扣也比一般 T-shirt 更容易穿脫,在需要時提供更多的通風空間。褲子使用混合棉與聚酯纖維的印花布料,方便坐臥;褲頭綁帶設計、褲管後因應不同身型高度加上的一小截鬆緊帶、以及較傳統較深的外貼邊式口袋設計,讓旅客能夠更放鬆且自在地活動與休息。拖鞋上繡有 APUJAN Logo,低調又時尚的灰色可輕鬆搭配兩款不同印花褲子。  

在完成與長榮航空的新挑戰之後,詹朴日前已動身前往法國。此次受法國加萊蕾絲暨時尚博物館(La Cité de la dentelle et de la mode de Calais )之邀請於博物館內展出 25 款來自不同故事主題的織品作品,相信也將能更進一步於國際間呈現當代台灣時尚樣貌。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