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Snowkie(前排右一),彩妝師資歷超過十幾年,在台灣時不但常和時尚雜誌國際中文版合作,作品也常出現在各大時尚品牌的廣告中,現在她移居倫敦,更得到許多和國際籍彩妝大師合作、學習的機會,但卻一點架子也沒有。

除了專業認真的工作態度,親切搞笑的個性還讓她迅速在英倫的時尚圈闖出名號。

Snowkei Lan,台中人,擔任freelance彩妝師多年,不但曾是台灣國際時尚雜誌《ELLE》的愛用彩妝師,合作的客戶中也不乏像SK-II...等知名品牌。

在2013年,Snowkei為了進修專業,暫停在台灣的事業,來到英國在倫敦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的時尚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鑽研彩妝。

因為太愛倫敦這座城市,也很能融入英國人的社會,在學生簽證即將到期前,她申請了英國度假打工,也很幸運地抽中一年只開放1,000個名額給台灣人的青年交流簽證(Youth Mobility Scheme Visa),從此展開她在英國為期兩年的彩妝師生涯。

Snowkei勉勵想在英國,或海外從事專業職與自由業的台灣人,英國是個競爭大、機會更大的地方,關鍵在敢不敢推銷自己,因此除了實力與自信外,英文絕對是加強重點,畢竟自由業講究的是和客戶溝通。

除了多年經驗與在倫敦藝術大學進修的成果,她分析華人make-up artist還有比較了解華人五官與膚色、膚質,比西方彩妝師擅長幫東方人化妝的優勢,而且華人化妝師著重細節,跟西方化妝師大膽風格不同。

俗話說:一技之長勝過萬貫家財。Snowkei就是最好的證明,憑著在台灣累積的紮實功力,她很快就在倫敦的時尚圈建立知名度。

台灣彩妝師 英倫時尚圈大冒險

2017/02/14

  • 文字 / 讀者太太
  • 圖片提供 / 讀者太太、Snowkei
LINE分享 FB分享

你對彩妝師的印象是什麼?一身黑衣打扮、身手利落、酷勁十足?我認識的這位彩妝師資歷超過十幾年,在台灣時不但常和時尚雜誌國際中文版合作,作品也常出現在各大時尚品牌的廣告中,現在她移居倫敦,更得到許多和國際籍彩妝大師合作、學習的機會,但卻一點架子也沒,除了專業認真的工作態度,親切搞笑的個性還讓她迅速在英倫的時尚圈闖出名號,今天就要說來她的故事。

愛上英倫 起身而行
Snowkei Lan,台中人,擔任freelance彩妝師多年,不但曾是台灣國際時尚雜誌《ELLE》的愛用彩妝師,合作的客戶中也不乏像SK-II...等知名品牌,但就在2013年,Snowkei為了進修專業,暫停在台灣的事業,來到英國在倫敦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的時尚學院(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鑽研彩妝,沒想到這一年卻改變了她的一生,因為太愛倫敦這座城市,也很能融入英國人的社會,在學生簽證即將到期前,她申請了英國度假打工,也很幸運地抽中一年只開放1,000個名額給台灣人的青年交流簽證(Youth Mobility Scheme Visa),從此展開她在英國為期兩年的彩妝師生涯。

俗話說:一技之長勝過萬貫家財。Snowkei就是最好的證明,憑著在台灣累積的紮實功力,她很快就在倫敦的時尚圈建立知名度,除了多年經驗與在倫敦藝術大學進修的成果,她分析華人make-up artist還有比較了解華人五官與膚色、膚質,比西方彩妝師擅長幫東方人化妝的優勢,而且華人化妝師著重細節,跟西方化妝師大膽風格不同。

歐美重視主動創意   色彩筆刷不再受到制約
然而Snowkei的英國工作生涯也不是一路順遂,剛開始還是有遇到困難。由於西方的藝術產業很看重從業人員的創意,無論是廣告廠商或雜誌編輯,都常在工作過程中詢問Snowkei的意見,這和她過去在台灣的工作環境差異很大,以往她的角色比較被動,如何化、風格設定都是客戶說了算,但在英國這套卻行不通,因此Snowkei除了努力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也大量閱讀時尚雜誌,加強自己的時尚敏銳度與創意洞察力。
漸漸地,Snowkei的案子越接越多,項目也越來越多元,除了拍攝歐美時尚雜誌或廣告,也接了一些fashion week後台工作,足跡遍布歐洲各地,2016年她和澳洲籍老公結婚,正式定居英國成為人妻,未來將繼續留在倫敦從事最愛的彩妝師行業。

掌控自己的實力  外語能力跟作品介紹絕不馬忽
Snowkei勉勵想在英國,或海外從事專業職與自由業的台灣人,英國是個競爭大、機會更大的地方,關鍵在敢不敢推銷自己,因此除了實力與自信外,英文絕對是加強重點,畢竟自由業講究的是和客戶溝通。此外,一個服務定位明確、能清楚呈現作品的英文網站也很必要,如果想專攻時尚界的客戶,把網站做得有質感更是不能省的投資。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