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投身英國房產業,藥劑師的轉行人生

台灣出發小小留學生,今日英國華人圈的房地產專家!

2017/01/07

LINE分享 FB分享

俗話說:人因夢想而偉大。前藥劑師Louise Lai就是一個例子,放棄在醫院的高薪工作,投身英國房地產投資,每天工作超過15個小時,這旁人看來瘋狂又辛苦的生活,Louise卻甘之如飴,她說因為轉行讓她找到自己。

出生醫生世家,Louise在15歲時就當起小留學生,被家人送到英國讀書,大學和研究所雖然主修藥學,畢業後也順利成為藥劑師,是同屆畢業生中唯一得到英國工作offer台灣人,服務的單位還是與戴安娜王妃頗有淵源、專攻癌症治療的Royal Marsden Hospital,她同時還是擁有UCL(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國際臨床藥學、國際慣例與政策碩士學位的教學從業人員(teaching practitioner),擁有這麼亮眼的履歷與人人稱羡的工作,卻沒有讓Louise放棄自己的夢想。
Louise從小就對數字有興趣,雖然學的是醫藥,卻長期關注對房地產投資動態,加上她天生喜歡幫助別人,除了在醫院工作時就常當華人病患的免費中文翻譯,每次回台灣也會抽出時間當志工,為和她有著一樣背景、即將成為小留學生的孩子提供咨詢。於是就在兩年前,Louise開始自己的房地投資業務,在倫敦專門替以中文為母語的華人客戶服務,問她背後的動機是什麼,她說完全是因為將心比心。


原來,Louise在英國買房子時有過很不好的經驗,不是發現英國的房仲和辦理過戶的律師樓效率很差,就是在裝修房子的過程中吃過裝潢工人的虧。久病成良醫,吃苦當吃補,Louise因為要解決自己的問題,漸漸成為房地產投資的專家,還當起家人、朋友、同事的免費顧問。毅然決然在5年前,以兼職的方式展開她的房產投資顧問生涯,2015年因為客戶愈來愈多,終於不得不在辭去服務了10年的藥劑師工作,專心致力於房產業,並帶領團隊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為了讓客戶無後顧之憂,Louise提供的是一條龍式的全包式服務,從看房、議價、成交、辦理過戶,到裝修都囊括,而且由於客戶都是來自全球各地的華人,Louise一天24小時手機都不關機,為的就是不漏接任何一通客戶的電話或簡訊,問她為何自我要求那麼高?她還是那句老話:將心比心,客戶的事就是她的事。


身為華人,在競爭激烈的英國工作很不容易,但也因為Louise會說中文與廣東話的優勢,以及任勞任怨、熱心助人的個性,讓她很快就在房地產業打開知名度,靠的全是客戶間的口耳相傳,許多客戶使用過的Louise服務後就成為長久的主顧,除了因為信任Louise會幫他們打理好一切,有任何房產相關問題也可以找她解決,這在人工貴、對服務費錙銖必較的英國誠屬難得。手握一群國際頂級保密名單客戶,經手物業由£240K£5million近新台幣兩億豪宅都有。

一個優秀的藥劑師棄醫轉商,動機發自一顆樂於助人的心,Louise用行動落實服務業的真正價值,就是用專業以及自己希望得到的服務品質去幫助別人。未來Louise的計畫是將服務網絡擴大到英國以外,並結合志同道合的相關產業專家們,一起在英國打造一個以服務為本的投資顧問公司。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