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路上的風景

2016/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從紐西蘭北島的陶波湖(Taupo)到最南端的威靈頓(Wellington),有三百七十多公里長。途中似乎沒有什麼地方好停留過夜的,決定一口氣開到威靈頓,大約要五小時。

路途雖然挺遙遠的,但是紐西蘭好像就只有這一條一號公路,不用花精神找路,一直開就行了。開車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停下來,沒想到沿路有很多可看的景點。本來是預備一口氣開到威靈頓的,後來決定反正不趕時間,就輕鬆的開了。開著、開著,居然看到旁邊路旁有架飛機,而且機頭幾乎已伸到路上了。旁邊有一棟小房子,上面居然寫著是曼卡威卡(Mangaweka)國際機場。

沒想到這個從來沒聽過的地方,居然還有國際機場。好奇心驅使,讓我倒車回去想看個究竟。隔著圍牆往裡面瞧瞧,機場似乎只有這一架飛機。而且好像也已老舊得不能飛了。不死心的陶爸又到旁邊的機場大廈看看,才發現此地只是一個咖啡廳而已,漆黑一片,沒有什麼客人。上車後,陶媽睡眼惺忪的問我看到了什麼?我只好據實以報,看到了一個最小的國際機場。

陶爸說:雖然這一路挺長的,但是驚喜不斷,所以開開停停,停停開開。一早出發,居然天黑時分才開到威靈頓,大約開了八個多鐘頭的車,但非常值得。住進旅館第一件事,居然是上網查曼卡威卡的國際機場是怎麼回事?才發現它是一個人口不到兩百的小鎮,但因為有條河流可以泛舟,多年前有家旅行社,就在路旁弄了個舊的DC-3的飛機吸引過路客,並開了一間小吃店,順便做做過路客的生意。可惜紐西蘭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所以生意好像也不太好的樣子。不過一個居民不到兩百的小鎮,卻因為這架路旁的舊飛機,能被過路客注意到,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本專欄每四週刊登一次)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一九四六年出生,進家族事業之後在二十八歲創立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個人網址:www.facebook.com/taobatravel
FB關鍵字搜尋:陶爸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