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1

2

3

跑者的殘酷肌力訓練

2016/06/28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喜歡跑步,但每次到了比賽後段,常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明明心理狀態不錯,也並不喘,但卻逐漸跨不出步伐……。如果你也有如此經驗,很可能的原因是:肌力不足。肌肉無法負荷長時間、高強度運動,降低跑步的續航力。

如何打造足夠強韌的身體?身為一名弱雞平民跑者,推薦兩項我喜歡的肌力訓練,給擁有運動習慣、想進一步鍛鍊肌力的讀者試試。

首先,可以收看YouTube的Fitness Blender。這個頻道由Daniel&Kelli Segars夫妻檔創設,他們希望無論運動者是否擁有可觀收入、個人教練或健身器材,都可以接收到值得信任且平易近人的健身資訊。因此,邊看Fitness Blender邊跟著運動,獨自一人在家就可以鍛練肌力。

Fitness Blender製作超過500支影片,包括針對腹部、大腿與臀部不同部位的訓練,甚至踢拳(Kick Boxing)。每支影片分為15、25至45分鐘不等,可選擇適合自己的強度。我通常進行25分鐘,就全身飆汗、哀鴻遍野,很想關掉Daniel一直碎碎念的旁白講解。但每次運動完畢,總覺得非常踏實。運動完務必記得伸展,否則隔天,訓練的部位會讓你深切感受它的存在。

若想跟伙伴一起鍛鍊,可參加Nike+ Run Club(NRC)和Nike+Training Club (NTC)的課程。NTC是加強核心訓練,NRC是跑步課程,皆提供愛好者透過網路免費報名。其中NTC包括肌力、有氧運動、核心、平衡感與柔軟度等五項基礎訓練,讓跑者了解如何運用身體肌群,達到最大效益;NRC則由教練和配速員指導,幫助跑者實現各自的跑步目標。

我參加的是結合NRC與NTC的課程,學員分組進行70分鐘交叉訓練。與在家運動不同的是,結合燈光與音樂,還有教練的激勵(和學員吼叫),讓訓練不是單調乏味的例行公事,倒很像在參加一場大型的派對。

好的肌力,帶你通過終點線。下回跑場見,希望我們都能續航到最後一刻。

註: NRC、NTC 每週課程在星期日下午 3:00 開放報名。
報名網址:nike.com/TPE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