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Lady M執行長Ken Romaniszyn。(圖片來源/Ken Romaniszyn臉書)
Lady M執行長Ken Romaniszyn。(圖片來源/Ken Romaniszyn臉書)

美國十大蛋糕,「神級名媛甜點」遊紐約必嚐!誰是Lady M?掀開創辦人的神秘面紗

2019/04/29

LINE分享 FB分享

以法式經典千層蛋糕聞名國際、素有「神級名媛蛋糕」美名的紐約人氣蛋糕店Lady M,自2002年開始在紐約頂級餐廳中販售蛋糕,並在2004年於紐約上東區開設首家店舖,從此累積了眾多忠實愛好者;Lady M不只曾被美國雜誌《Bon Appetit》評選為美國十大蛋糕,更被譽為遊歷紐約之必嚐甜點,目前在台灣除了台北之外,在台中與新竹竹北皆設有分店。

Lady M紐約店面。(圖片來源/Lady M官網)

Lady M紐約店面。(圖片來源/Lady M官網)

總是令甜點愛好者趨之若鶩的Lady M,融合了法式傳統工藝與日式和風創意,其中以招牌法式千層蛋糕最為知名;千層蛋糕由20多層軟嫩餅皮手工層層堆疊,餅皮之間鋪以新鮮帶有些許蘭姆酒味的鮮奶油,再覆上金黃色的焦糖化表皮,清新口感完美融合西方製點技藝與東方美食風韻。除了經典千層蛋糕之外,本次台灣快閃店也將販售抹茶千層蛋糕、香草巧克力棋格蛋糕、起司雲朵蛋糕、草莓海綿蛋糕等Lady M熱銷產品。

「Lady M」到底是誰?為何以此命名?關於品牌命名有兩個說法。官方說法是2001年時,Lady M由一位Ami的女士創辨,她取自己名字中間的"M"字母命名為Lady M。另外一個據聞是十多年前的紐約首店開設在Madison Avenue上,也是「M」這個字,便命名為Lady M。但在紐約開店實屬不易,Ami女士經營不善,輾轉尋覓,便由現任總裁Ken Romaniszyn接手,並保留Lady M原名號,拓展到全世界。

雖然說Ken Romaniszyn是男性,但他極具商業頭腦,更具備甜點經驗。美日混血的Ken Romaniszyn,從小在美國夏威夷長大,青少年時期回到日本旅遊,見識到傳統的日式甜點,其精緻與細膩的程度令他大為驚奇,進而萌發了要將日式點心之精髓帶回美國的想法。

同時,他的家族經營知名日料餐飲集團Wasabi Bistro,旗下餐廳遍佈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畢業於UCLA商業管理學院,曾進入哈佛商學院進修,因此他深諳餐飲業的經營之道,獨具敏銳商業觸角,接手Lady M之前,曾擔任日本知名生巧克力Royce Chocolate美國總部行銷總監,於2004年接手Lady M,於12年時間打造成為全球甜點饕客夢幻蛋糕品牌。

台灣則在2016年4月與晶華酒店以限定合作模式,當時僅快閃11天,即創下一小時售完3000個千層蛋糕的紀錄。同時Lady M在2017年初。正式在台北設立台灣首間分店,也成為許多饕客趨之若鶩的排隊名店,不斷推出各種嶄新口味,也有不少異業合作,至今維持高人氣、熱度不減。


〈Lady M台北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6號1樓 / 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11:00 - 21:00,售完為止 / 公休日另行公告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