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古夜城堡趕車記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位於瑞士日內瓦湖畔的蒙投(Montreux)是個美麗小鎮,附近有很多的觀光景點。其中古夜(Gruyeres)是我極力推薦的小鎮。

古夜離蒙投約四十公里,乘火車要在蒙朋旺(Monbonvon)轉車。約一小時即抵達,車站附近除了一個Cheese工場外,別無一物。問站務員,才知要到古夜城堡,須再走二十分鐘。一路聞著青草混合牛糞的味道,一會兒的工夫,就看到小山坡上的古堡啦!

古夜城堡建於八百年前,整個城堡占了幾乎半個山頭。城堡外有一塊廣場,兩旁的屋舍像極了當年的平民居屋。現在已改成餐廳和旅舍了!山頂上城堡外的小鎮,當年儼然就是一個小社會,城堡裡住著王公貴族,而服侍他們的僕人則住在外面的小屋。

在廣場旁的小餐廳門口,喝著啤酒,吃著香腸,幾乎忘了時間!老婆提醒該走了,要不然就誤了最後一班火車了!

匆忙喝完酒,告別這個美麗小鎮。順著來時路,到了火車站,但一個人也沒有,連站務員也下班啦!

正在納悶兒時,來了一位像是印度人的女士,但她一直在火車站外面,而不站在月台上等火車。這時,老婆忽然發現時刻表上最後一班車下面,好像畫了一個小巴士。

我只好到車站外問那位女士,她不會英文,我急得比手畫腳!果然,老婆沒看錯,最後一班車是巴士!還好巴士站就在火車站外。說時遲,那時快!巴士就來啦!上車以後發現是投幣的。

司機也不懂英文,只好把口袋裡的硬幣全拿出來給他挑,由他的表情可以看出來,我的硬幣不夠。只見他聳聳肩,把我手上的硬幣全投進箱子裡,就讓我們上車啦!我們來時是在蒙朋旺換車的。兩個人坐立難安,生怕趕不上最後一班火車。

同車的印度女士,看出我們的問題,特別跟司機講,我們要趕火車,司機沒說什麼,但是可以感覺到車速越駛越快,終於,我們趕在火車前抵達車站,為我們的古夜之旅,畫下緊張的句點!

小檔案_陶傳正 

國豐實業、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45歲首次演出舞台劇,曾獲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目前主持音樂廣播節目,熱愛自助旅行。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