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經典黑彰顯優雅感 細節設計展現時髦與專業

2015/08/03

  • 整理 / 張綾玲
LINE分享 FB分享

經典黑彰顯優雅感,細節設計展現時髦與專業。

郭思婷,38歲,新光三越百貨時尚總監。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外孫女,曾任紐約百貨公司Bergdorf Goodman、PRADA採購,近日剛為新光三越打造首家時尚快閃店CURVES,大膽引進國際紅毯級設計師品牌。

Q:身為時尚總監,妳工作時都怎麼穿?

因為角色和職務很多元,白天要開會、拿貨得經常走動,晚上則出席開幕或派對,穿扮上須Stylish(有風格)、Chic(時髦),同時Professional(專業),最好穿易於變裝的服裝,必要時換上鞋、包或加件外套就可出門又不失禮。

Q:這套衣服看似平凡,妳特別鍾情的原因是?

它確實是經典款。但Jason Wu這套最特別的是能修飾身型且質感很好。特殊的彈性針織穿起來不緊繃又舒服;領子挺有俐落感,過膝裙長及袖口裁線都恰到好處,能低調高雅地展露性感而不裸露,最適合「以一擋十」。

Q:若遇晚上有活動派對,妳會怎麼變裝?

要參加年輕個性趴,會再套上短皮衣,配 鉚釘寬版手環和膠框大眼鏡;若是雞尾酒晚宴,就肩上披件金蔥針織衫,換雙玫瑰金色尖頭鞋,加上在二手店蒐到的金馬胸針項鍊做視覺焦點。

Q:過膝裙妳都怎麼穿而不顯老氣或腿短?

關鍵是要讓下半身顯得長,大約上半身與下半身是4:6的比例。腿不夠長,可配高跟鞋或楔型鞋。這是個裙子的季節!尤其復古優雅的過膝裙或鉛筆裙,很適合上班穿。

Q:妳覺得專業女性要型塑個人風格有何妙招?

保守金融業可從經典款的細節變化下手,像Nina Ricci有件白襯衫,領子是3D設計;業務性質者不妨藉配件樹立個人特色,較能破冰,也讓人有記憶點;中高階主管專業和剛柔並濟感很重要,帶個人風格的套裝或中性煙管褲裝最能展現自信風采。

Q:除了新光三越,妳還會去哪逛街?

我喜歡看新東西,像Bellavita的眼鏡店JEpoque,或東區小店和複合式商店如Artifacts、Club Designer、TUANTUAN團團等都很有趣,還常上網、看雜誌。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